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14日 李玲 

各学院党总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青年大学生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五个认同”,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喜迎二十大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14日-4月8日

四、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紧扣“喜迎二十大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突出,观点新颖,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

2.征文要求:体裁不限,可以是文学创作、读书笔记、读(观)后感等形式,字数限制在800-1000字之间(格式要求见附件1)。征文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提交已获奖或已发表的作品。要求个性鲜明、通俗易懂,内容取材广泛、自由、灵活,贴近学生身心特点、思想实际和接受能力。提交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有侵犯他人著作权情形,将取消作品提交者评比资格并做以通报,如已发放奖项将追回。

3.征文报送和评阅:各学院党总支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力争全体在校生全员参加。学生作品完成后先上交给辅导员,再由辅导员统一交给学院党总支。各党总支组织专人对汇集的学生作品进行评阅并向活动主办方推荐10篇优秀作品。届时,校党委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提交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请各学院党总支于4月8日前将推荐主题征文作品及征文情况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党委统战部办公室(英才校区明德楼A605)。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优秀组织奖5个。各类奖项分别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将优秀征文集结成册,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宣传展示。

六、联系方式

党委统战部:李 玲,60610277;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素侠,68229815。

 

党委统战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3月14日

附件【主题征文格式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喜迎二十大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推荐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