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之家 >> 知联会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3年04月26日 刘霞 

14322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A408会议室召开“重温团结奋斗史 聚力共赴新征程”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座谈会,党委书记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知联会代表参加会议。

E987

(党委书记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F35E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主持会议)

甘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重温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伟大历史意义,并表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7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持续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甘书记希望大家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紧紧围绕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这一目标任务,担当使命,主动作为,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工作中奋勇争先,多做贡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4244B

(党外人士代表发言)

会上,民革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副主委李可胜、九三学社惠济一支社主委谭立新、民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支部主委陈英、民进惠济二支部主委吴博、致公党河南省委直属十一支部主委林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胡素霞围绕“重温团结奋斗史 聚力共赴新征程”先后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的精神力量,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还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及学习交流会,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振营向党外人士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代表相互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