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之家 >> 知联会 >> 正文

【郑工统战人物风采】——无党派人士 庞进丽
2022年06月24日  

庞进丽,女,河南商丘人,无党派人士,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郑州市单片机应用职业能力考评员,河南省建模培训教练,2021年度河南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现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庞进丽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精神,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探索将课程思政引入高等数学课堂,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近年来,庞进丽教授专注教学科研,发表数学专业论文十多篇,其中英文期刊四篇,中文核心期刊六篇。主编教材4部,主持省级项目2项,参与省级项目4项。在教学模式上,她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针对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目标,对传统教学模式进行改革。2020年6月参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获河南省教育厅二等奖。庞进丽教授担任数学建模辅导教练12年,带领学生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2021年7月,她所在建模团队组在疫情期间给学生开展为期28天的线上内容培训,最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十个省级一等奖。

作为无党派人士,庞进丽教授积极参加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调研课题研究,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模式建言献策;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积极捐款捐物,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活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并积极组织知联会成员捐款,向学校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9万余只,用实际行动践行无党派人士的初心使命。

行源于心,力生于志。从教三十年,庞进丽教授不忘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在教育的路上播撒爱心,历练匠心,用自己“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付出,默默践行着一个普通人民教师的事业追求,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无党派人士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