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郑工统战人物风采】——九三社员 周铜
2022年04月11日  

周铜,汉族,籍贯天津,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现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教授,2005年加入九三学社。现兼任江西省重大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河北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河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河南省中原信息化专家智库贡献奖获得者。

2000年获得河南省星火二等奖;2003、2004连续两年各获得一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5、2006年连续两年各获得一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两项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周铜教授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第一位,把立德树人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认真探索、思考“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周铜教授勤勉敬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撰写的“科技处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撰写的《顶层设计与高校编制十四五规划》《高校领导干部“双肩挑”任职揭示出的问题》《唯论文观点揭示出的问题》等在《中国网》、《中新社》、《环球网》《信息早报》《中华教育报》等多家官媒发表和转载,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

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工作,荣获九三学社郑州市委“防洪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积极参与理论研究,荣获九三学社郑州市委“理论研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周教授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从思想上构筑起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防线。在中国纪检监察报、河南省纪监委组织的廉政建设小小说征文活动中,创作的小小说《我是冠军》获得优秀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