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石榴花开籽紧抱,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2020年12月04日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把民族团结贯穿到学校教育各环节各方面,12月2日15:00,由我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传媒学院承办的“石榴花开籽紧抱,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金河校区演播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苏炜教授莅临比赛并讲话,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振营、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浩出席比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丽江、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践、校团委副书记张长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霍慧娜和王静静老师担任评委,师生代表1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

比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贴近生活、贴进校园的语言,讴歌民族团结故事,赞美民族团结先进典型,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根基更加坚实、纽带更加牢固,向大家展示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深情,青年奋进的精神风貌。各学院参赛选手以自己独到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对民族团结与青年个人担当的见解,也凭借扎实的功底、稳重的台风、高昂的激情、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文化遗产学院、管理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中德学院、化工食品学院获得三等奖;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文化遗产学院、管理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蒋明明、殷玥、李莉、袁芳、赵璇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赛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霍慧娜老师给予各位参赛选手专业上的点评,并对选手们的付出表示了肯定。

苏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此主题演讲比赛,是一次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让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深深根植于各民族学生心中的活动。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希望各单位能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育好民族团结石榴树,让石榴花越开越艳,石榴籽越抱越紧,为培养各民族优秀青年人才、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大团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D6A0509

4D6A0406

4D6A0464

4D6A0452

4D6A0482

4D6A0590

PYF_6906

(文/图 崔军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