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民革党员刘艾莉副教授参加省政协脱贫攻坚和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2020年06月01日  

2020年5月27日至29日,我校民革党员刘艾莉副教授作为民主党派专家受邀参加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的脱贫攻坚和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八人在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继敬带领下,历时三天,赴周口扶沟县、西华县、淮阳区、太康县调研。

调研组首先赴扶沟县包屯镇朱村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听取了包屯镇镇长介绍当地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并对朱村岗行政村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决胜年作战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27日下午,调研组参观了扶沟县新荷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生态农业种植为一体的乳业产业化经营企业。为实施高标准农业产业化循环经济运营体系,在扶沟县固城乡投资兴建了一座配套用地1000亩的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形成了规模化的生态农业循环经济运营体系。调研组还参观了扶沟县四场沼液储存池,听取了养殖场粪污处理情况汇报。28日,调研组赴西华县和周口市淮阳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禽畜粪便废弃物资源化利用,29日,调研组参观了位于太康县的河南中科康构科技有限公司、周口三叶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太康县华瑞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太康牧原有机物处置区。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刘艾莉副教授结合所学所教,从产业扶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依法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角度,对调研单位提出了较有建设性的建议,调研单位认真听取建议并表示会积极改进,为当地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高当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调研活动既是我校民主党派成员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生产,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活动,同时也是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拓展研究视野,丰富调研途径,提高了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