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加省政协专题调研
2019年07月26日 徐践 

2019年7月23日至25日,民革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副主委刘艾莉作为民主党派专家受邀参加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农业委员会组织的“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我省乡村振兴”的专题调研。调研组由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带队先后赴许昌、开封两地进行实地调研,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许昌市美丽乡村、省级生态村、省级卫生村代表--禹州市鸿畅镇李金寨村和禹州市夏都办事处华庄社区、褚河镇吴湾社区听取了当地政府在结合农村实际,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实现土地合理节约使用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成功经验。

在开封兰考县,调研组参观了外商独资企业光大国际的环保能源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调研了民族乐器生产特色村--兰考堌阳镇徐场村。该村各企业通过电商平台、现代化物流、特快专递等渠道销售乐器,年产值达到1.2亿元,构建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参观过的位于黄河岸边的张庄村,看到该村积极贯彻总书记指示,突出规划引领,明确“生活恬静、生机勃勃”的形象定位,围绕“静、绿、畅、美”做文章,以整治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实施全域绿化为抓手,结合土地制度改革、全域旅游开发等工作,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四年时间建成了坝头乡乃至全县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促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我省各地市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精神文明建设,对农村环境问题进行综合治理,优化农村人居环境,逐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