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全省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喜获佳绩
2019年06月25日 徐践 

6月21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举办河南省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传媒学院学生轩梦威代表学校参赛荣获二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来自全省101所高校不同民族的45名选手从复赛选拔中脱颖而出,共同参与决赛的激烈角逐。在比赛中轩梦威同学以“心之所向 中华复兴”为题,缅怀了在“五四运动”和抗战时期中国各族青年学生和先进知识分子怀着强烈的忧患意识,在民族觉醒和崛起中实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觉醒,为民族复兴奏响青春乐章,谱写了光辉篇章;同时号召各民族青年学生秉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人生,“未来路上,与时代同行,心之所向,中华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通过这次主题演讲比赛,给师生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课,既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崭新风貌,进一步加深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深厚感情,培养了师生们共创、共建民族团结的牢固意识,又促进了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广泛持续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图/文 徐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