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中荣获二等奖
2019年06月14日 徐践  党委统战部

6月12日,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决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方璐、李可胜、霍慧娜、张泽旭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

全省参赛的141所高校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评选,最终有40所高校进入决赛。参赛作品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全省高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精神风貌和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气象、新风采、新作为。春潮又涌动,扬帆再奋发。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又是春潮拍岸时》,深情歌颂了建国70周年以来党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了党和人民群众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共赢,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乘着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击楫勇进、破浪前行,驶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整个节目主题突出,舞台表现力强,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评委高度评价。

本次诗歌朗诵会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通过讴歌建国七十周年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凝聚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力量,为全省教育发展和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共同谱写河南省高等教育美好新篇章。(文/图 徐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