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大道同心 薪火永传”主题展览活动
2019年05月31日 徐践 

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大道同心 薪火永传”主题展览活动

5月22-24日,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主办,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承办的“大道同心薪火永传”——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全国推介主题宣传活动在绿城广场举行。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孙振营部长和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主题展览的启动仪式。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第一个全国性的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全国统战系统唯一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本次巡展采用图片展览和视频播放的形式,以“大道同心薪火永传”为主题,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辉煌历程、八个民主党派的光荣历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砥砺前行及陈列馆介绍等四个专题,向河南省统一战线成员及广大干部群众展示了统一战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再现了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形成、发展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参观后,民主党派成员代表纷纷表示,要继承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自己本职工作岗位上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党委统战部希望各党派成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学校跨越式转型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加速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