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做客“拓新”学术沙龙
2018年11月30日 张小梅  化工食品学院

11月29日,由化工食品学院教工一支部发起的、应用化工和精细化工教研室共同承办的化工食品学院“拓新”学术沙龙第三期活动在知行楼三3313室举行。本期沙龙活动由校科研处和化工食品学院诚邀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民革河南省直工委主委吕心阳作学术报告。讲座由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活动。

说明:C:\Users\hp\Desktop\IMG_2440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吕心阳,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化学合成与制药工艺的产业化研究,在化工与制药方向产学研融合实践中卓有建树。本次报告他以化学合成与产业化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化学合成、医药产业的基本知识,产业化的要求、生产过程的条件控制、质量控制以及化学反应新型技术。他以实施案例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药物吡罗昔康工艺路线的改进、氟他胺的萃取、非诺贝特杂质的精制、强力霉素的污水处理、氯硅烷副产物的回收等产业化成果。报告期间,吕主委与参会人员就基础性研究与应用开发结合问题、科研成果产业化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高潮迭起。

说明:C:\Users\hp\Desktop\IMG_2477_副本.jpg

吕主委作学术报

说明:C:\Users\hp\Desktop\IMG_2535_副本.jpg

吕主委与师生互动交流

李靖靖院长对此次学术报告作总结发言。她认为,吕主委的报告内容为化工食品学院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分析问题的思路,对学院教师从事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吕主委生动风趣的报告形式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具有重要示范借鉴意义。

说明:C:\Users\hp\Desktop\IMG_2508_副本.jpg

李靖靖院长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将会促进学院科研方向由基础性研究向应用型研究的转变,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和发展,为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特色建设贡献力量。(文/图 刘从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