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田建国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6年12月20日   党委统战部

http://www.zhzhu.edu.cn/__local/D/FC/01/4F768A2EE5B7C4F6BC9EDEA5AAE_DD62B9A6_1753C.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2月20日,我校党委宣传部特邀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评审专家、中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山东干部教育培训名师田建国教授莅临我校作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专题报告。校领导毛杰,苏炜、李欣,原郑州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孙振营出席报告会。我校副科级及以上人员、全体党员、党外人士代表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校领导毛杰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辞。

田教授的报告从高校思政工作需要深入思考的三个重大问题到切实践行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出的五点工作要求,用大量案例为我校教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课。整场报告田教授旁征博引,运用生动、鲜活的各类案例对如何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精彩的报告不时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田教授的报告主题明确,事例生动,寓意深刻,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知识性、思想性、实效性和指导意义。

校领导苏炜作总结发言。他说,田教授的报告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一场精彩报告,对我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当前,我们学校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加快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合力。他希望全校师生以这次报告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研究创新我校思想政治课程的教育教学。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为推动我校思政课程改革,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