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家乡的味道”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疆籍民族学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23日   党委统战部

http://www.zhzhu.edu.cn/__local/5/C1/8C/B837B466C6F99B93B7F69CF30E5_9512A617_199BE.jpg

2016年12月23日下午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金河校区餐厅成功举办了“家乡的味道”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疆籍民族学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学生处、后勤集团联合主办,来自特殊教育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外语学院的二十多位新疆籍民族学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辅导员共同参与。

http://www.zhzhu.edu.cn/__local/A/AD/39/6381ECC3311538790FC7E57CE1D_4D7511A5_19369.jpg

座谈会上,学生处处长孔颖殷切地表示了学校对新疆籍民族学生的关爱,希望新疆籍民族学生在学校过得舒心,让远在新疆的学生家长放心,并指出新疆籍民族学生在外求学不容易,无论是思想、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学校提出,学校一定会积极解决。新疆内派教师欧雅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让新疆籍民族学生感受到家乡的味道,欧雅老师还亲自下厨为新疆籍民族学生做了手抓饭、大盘鸡和孜然羊肉等新疆美食,老师与学生们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使新疆籍民族学生尝到了家乡的味道,增加了归属感,还拉近了老师与学生间的距离,学生们也一致表示学校对民族生关爱有佳,一定会努力学习、用先进的思想、知识武装头脑,不辜负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厚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