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参加学校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2016年12月06日   党委统战部

http://www.zhzhu.edu.cn/__local/6/3B/A1/E11701551C573BD8123E1C130C7_896AB368_184C9.jpg

2016年12月6日下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英才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省、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吕村教授为我校600余名党员深入解读了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和深刻内涵。

吕村教授首先从政治、理论和实践等多个层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她讲到,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大决策。

回顾我党95年的发展历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至关重要。吕村教授强调,要深刻理解并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才能从政治上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面对当前我党监督责任不明晰、监督内容不聚焦、监督体制不完善、监督制度的操作性和实效性不强、监督保障机制不完善、责任追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我们必须进一步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突出抓好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做出示范,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吕村教授的报告严谨规范、生动活泼、内涵丰富。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的基本精神。一定要大力宣传,带头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一定要联系实际,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我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创新举措,抓好我校“一二三四”工程,为切实解决好我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问题,坚定信心,继续前进,推动我校转型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