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全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29日 蔡明  党委统战部

周春辉书记作讲话

卢奎校长作报告

3月29日下午,我校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学生处全体人员,德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欣副校长主持。

孙龙国副校长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暨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卢奎校长作《2018年全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报告》。卢校长报告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总结成绩,对2017年学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从高度重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宣传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创立德树人大思政新格局。严格恪守政治底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内外宣传,有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等五个方面做了回顾。第二部分卢校长对2018年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聚焦学校“一二三四”工程,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是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四是提升新闻舆论引导力,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五是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积极申报网络文化建设试点高校。六是着力实施培育与弘扬大学精神,构建大学文化品牌体系。七是强化价值引领,着力推动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八是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做好学校统战工作。

周春辉书记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宣传思想、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周书记指出,2017年,我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学校“一二三四”工程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树导向,铸魂育人扬新风,坚定自信促发展。

周书记指出,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大力提升宣传思想、统战工作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新理念认识把握问题,用新思想探索解决问题,为学校合格本科评估、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周书记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第二,要强化创新意识,实现工作理念的新突破。第三,要勇于担当有为,改进宣传、统战工作方法,提升宣传、统战工作水平。周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间紧迫。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省高校工委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钉钉子精神,在加强领导、抓好统筹、完善机制上持续用力、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新局面,推进学校“一二三四”工程不断迈上新台阶。

这次全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是我校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主动作为,搞好分工协作,在思想认识上、在工作落实上、在工作创新上求转变,激发宣传、统战工作新活力,形成既分工明确又团结协作的、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树立大局意识、拿出担当精神,扛起“大宣传”“大统战”责任,为推动我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推动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文/蔡明 图/蔡明 韩燕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