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各民主党派代表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2016年01月08日 曹发军  党委统战部

1月7日下午,中州大学党委在明德楼A403会议室举行各民主党派代表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吕村出席,各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留学人士代表及校党委统战部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主持。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本民主党派总结了一年来的活动及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周春辉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明确表示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努力营造良好宽松的政治环境,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的活动,为各党派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随后,就我校民主党派工作,周春辉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党派建设好,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赢得声誉,为社会及郑州地方经济服务。二是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中州大学的作用。各党派的建党宗旨是建设好国家,对我们学校来说就是建设好中大。目前学校升本了,但并不表示学校办学水平就达到了本科水平,学校在内涵建设方面与国家和社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民主党派集聚了一批高职称人士,要发挥人才优势,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提升建言献策的水平和针对性。学校升本后,党委工作重心将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拟在2016年开展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创新创业跃升年活动,突出抓好专业整合、制度落实、教风学风等重点工作。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士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留学人士代表不仅可以通过座谈会、教代会以及党派组织向学校党委指出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还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文/曹发军;图/马鹏)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